X-小半

我确信 天真不会错 威力会移山填海

Hey,嘉成(72)


伍嘉成凭借着这部影片,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的,最佳男演员提名。

获得提名之后,他一夜名声大噪。


但之前被拍到的,疑他似和谷嘉诚在一起的风波,又被人翻出水面。

而他没有做任何辩驳。



颁奖典礼前一晚。特别为入围者,准备的记者会上。

有人甩出尖刻的问题,旧事重提问他,怎么看待张先生和唐先生的感情,以及他自己是不是同性恋。


伍嘉成回答说,“唐鹤德先生是一位很好的爱人,我相信,无论他是男是女,张国荣先生都会爱上他的”。
他说完这一句后,所有在场的媒体,都严阵以待的,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伍嘉成感受到了这种无声的压力,他思索着,略微的停顿了下。但最后,还是抬起头来,面对着所有的媒体说,“至于我自己,其实经验不多,所以是不是同性恋,我自己也说不好。 ”


但就当所有的记者,都以为他是在打太极的时候,他又接着说,“但我想,更确切来讲,我应该算是同名恋。”
台下采访席里的人,一时间都愣住了。


过了几秒,伍嘉成才又不好意思的,微笑着解释说,“因为我的爱人,他的名字,也叫JiaCheng。”

下面集体的无声了片刻,突然有人先反应了过来,然后带头笑了出来,并报以了善意的掌声。

但紧接着,又有一名香港记者站起来,咄咄逼人的发问,“伍先生,明天就是颁奖典礼了,您在这个时候承认自己的性向,难道就不怕影响评选的结果么?”

伍嘉成耐心的听完,心里边儿清楚的明白着,他的这番言论,其实是有关那次n年前的金马奖评选。

那时候某些评委,以哥哥在春光乍泄里令人惊叹的表现,只是所谓的“本色出演”为由,拒绝颁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给他,使他最终抱憾终身。

伍嘉成一直都觉得,这种说法,不公平的简直有些好笑。如果真是要这样评判的话,那岂不是,哥哥扮演的其他所有异性恋的电影,全部都该得影帝了?

但他还是礼貌的微笑着说,“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好意提醒,但比起作出违背自己心意的回答,我更愿意相信本届大会评委的专业性。更何况,如果哥哥在二十几年前,就敢于面对的问题,我现在还不敢面对的话,只能说明我根本就不配得到这个角色,更何谈是否获奖呢?”

他的这番话,得到了在场媒体的认同和赞赏,后面的提问就明显的比之前缓和得多了。
气氛轻松了下来,就有记者问他,感觉自己作为年轻一代,扮演张国荣先生会觉得吃力嚒?

伍嘉成一听到这个问题,就很甜的笑起来说,“张国荣先生是一个很丰富的人,所以扮演他确实难度很大,但是这和我的年龄无关。因为老实讲,过去我刚出道的时候,我的粉丝们就时常的取笑我,说我是八十年代港星范儿”。
然后他故意的对着镜头,狡黠的眨了眨眼睛说,“那么今天,我只想对我的粉丝们说,你们厉害,果然都说对了。”

全场都被他的幽默,逗的笑了起来。
甚至有很多,原本对他还非常陌生的人,都在这一刻,欣然的喜欢上了这个人。

最后,他以无可比拟的优势,赢得了影帝的称号。

评委组对他表演,评价了十六个字。至情至性,挥洒自如;天人合一,叹为观止。

当晚,在大会的安排下,唐先生亲自出席,亲手把这最佳男主角的奖杯颁给他,并在全香港电影人的面前,对他轻声的说了一句谢谢。

伍嘉成湿润了眼眶。
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唐先生本人,就如同剧本中所描写的一样,儒雅、硬净。

在那一刻,伍嘉成在心中发誓,他一定要更坚强。
老谷,我一定会好好的。因为,我和你要一起,去看地老天荒。


同年,戛纳电影节,伍嘉成又得到了最佳男演员提名。
戛纳的红毯上,他正式的携谷嘉诚出席。


获奖感言的时候,伍嘉成落落大方的上台。

他说,“三十年前,也是在戛纳,也是这个奖项,一名评委误把最佳女演员奖,投给了程蝶衣的扮演者张国荣先生,使他以一票之差,没能获得当年戛纳影帝的称号。但是我认为,这虽然有遗憾,却也恰恰是对他人戏合一的,精湛演技的最高赞赏”

他稍微的顿了顿,慢慢的接着说,“张国荣先生曾说,他比扮演的程蝶衣幸运,因为他得到了一生最爱的人。” 然后他停了下来,眼里含着柔情的笑,望向舞台的下方说,“而我,也是。”

与此同时,在他身后的大屏幕上,出现了谷嘉诚在台下,身着同款燕尾礼服的英俊侧颜,全场鼓掌。

伍嘉成倾了倾身子,微微的鞠了一躬,以示谢意,又接着说,“其实,张国荣先生,是我爱人从小的偶像。所以,无论能否获得了这个奖,我都以有机会出演这个角色,而感到荣幸和骄傲。”

“但是今天,大会颁发这个殊荣给我,是对我演技的莫大肯定,也使我终于可以对深爱着张国荣的人们说,我很欣慰没有辱没你们的期待。同时我也希望,可以以此荣誉向张国荣先生致敬,以及向仍不舍昼夜的深爱着他的人们,表达我内心的崇敬。 ”

伍嘉成讲完这些,最后诚恳的说了一句,“谢谢大会!”对着台下深深的一鞠躬,就在雷动的掌声中,轻轻的走了下去。

走下舞台的伍嘉成,目光里闪烁着坚定,他朝着一个方向,大步流星的走去。摄影机仍旧在移动着,捕捉着他的身影。


人们看见,刚才那个东方男子,迎着他的脚步起身,带着满眼的爱意和欣赏,朝着他走来的方向垂手而立,像是一个正迎接着自己爱人的新郎。

伍嘉成走近了他,两个人沉静的一个拥抱,继而十指相扣的,坐回两人的座位上。

坐稳之后,当摄影机摇走,谷嘉诚侧过头去,脉脉的看向伍嘉成。

“嘉成,你很棒”。


“我知道”。


我一直都知道。



--------------- END----------------


关于最后几章,LO的话:

1. 谢谢跟文的小伙伴,抱歉我无法不让哥哥抢镜的任性。

2. 没有打哥哥的Tag, 但是万一你和我一样喜欢哥哥,不小心看到了这篇文,却并不喜欢。那么,请谅解我的执念,并相信我并无意冒犯。

3.还有一章后记,以及一章番外。

所以,就这样啦,笔芯。




评论(81)

热度(80)